麦积山石窟

王旭东院长一行检查指导麦积山石窟工作

摘要: 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数字信息中心丨白凡2017年3月31日,由敦煌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王旭东、党委副书记马世林、副院长张先堂率领由办公室、人力资源处、科研处、数字展示中心、保护所、监测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行8人赴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检查指导工作,并亲切与全体职工座谈。上午10点30分,在刚刚结束与天水市委主要领导会谈,并视察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吴家崖办公基地施工建设现场后,王旭东院长一行迎着和煦的春风驱车 ...
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数字信息中心 丨 白凡 

2017年3月31日,由敦煌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王旭东、党委副书记马世林、副院长张先堂率领由办公室、人力资源处、科研处、数字展示中心、保护所、监测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行8人赴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检查指导工作,并亲切与全体职工座谈。

上午10点30分,在刚刚结束与天水市委主要领导会谈,并视察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吴家崖办公基地施工建设现场后,王旭东院长一行迎着和煦的春风驱车来到麦积山石窟,与早早等候在会议室的全体职工见面并致以亲切问候。

随后,王旭东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欢迎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北石窟寺文物保护研究所加入敦煌研究院这个大家庭,并就省委、省政府的这一决策、部属的目的意义做了阐述和说明。表明了这次率队前来的两个任务:

一是与天水市委、市政府进行对接座谈。他指出,麦积山石窟的发展离不开地方政府的支持,要把麦积山石窟的“保护、研究、弘扬”工作纳入地方政府的发展规划,积极融入当地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抓住这一重要的历史机遇,麦积山石窟各项事业才会有长足稳定的发展。在与地方领导同志的会谈中,他深深地感到地方政府非常重视和支持麦积山石窟的文物保护事业,也有很高的参与积极性,双方不久将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更好地做大、做强“保护、研究、弘扬、传承、利用”这篇大文章。

二是稳定军心、提振信心。他扼要介绍了一个多月来敦煌研究院在单位合并调研报告形成共识的基础上,与省编办、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文物局等相关单位就交接过程中的对接事宜等,并感谢省上各部门对这次合并工作的大力支持。

座谈会上,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考古研究室、保护研究室、接待部、人事科、数字信息中心、保卫科负责同志以及中青所职工代表就王院长讲话、当前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希望和要求等充分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看法。

在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后。马世林副书记就3月份在麦积山石窟调研后所做的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并重点就大家十分关心的工资待遇和绩效考核办法做了解释和说明。希望大家真正形成“一家人”意识,单位领导在工作中要“守住底线、把住红线,” 工作中一定要注意“对接、交流、合作”的重要性。总之,大家要一齐努力,再上一个新台阶,上不负省委、省政府的期望,下不责全体职工的热切愿望。

张先堂副院长也就业务研究工作做了讲话,他希望全体业务人员把眼光放得更高、更远,不要仅仅局限于麦积山,要在丝绸之路的视野下拓展研究范围和领域,要加大基础研究工作,特别是《麦积山石窟内容总录》的编写和出版进度。业务人员要刻苦钻研,多加强与外界的合作与交流,提升单位的学术气氛和学术水平。

李天铭副所长代表单位做了发言。他表示将认真领会学习敦煌院领导的讲话精神,在今后工作中注意发挥全体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与地方相关部门的合作与交流,真正落实院领导提出的“提振信心、提供平台”的要求,为实现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跨越式发展努力工作。

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党总支书记、副所长王万珍主持了会议。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麦积山石窟
关键词:

麦积山石窟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