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中国石窟艺术·榆林窟

摘要: 中国石窟艺术·榆林窟 作者:敦煌研究院 编出版社:江苏美术出版社出版年: 2014-7页数: 180定价: CNY 230.00装帧: 精装丛书:中国石窟艺术ISBN: 9787534472770内容简介榆林窟壁画艺术是敦煌石窟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在佛教思想、壁画内容、表现形式等方面,均与莫高窟一致,甚至一些壁画的作者也是与莫高窟共有的。曹氏画院的画工、画师,不只在沙州,也受 ...
中国石窟艺术·榆林窟

作者:敦煌研究院 编
出版社:江苏美术出版社
出版年: 2014-7
页数: 180
定价: CNY 230.00
装帧: 精装
丛书: 中国石窟艺术
ISBN: 9787534472770
内容简介
榆林窟壁画艺术是敦煌石窟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在佛教思想、壁画内容、表现形式等方面,均与莫高窟一致,甚至一些壁画的作者也是与莫高窟共有的。曹氏画院的画工、画师,不只在沙州,也受命到瓜州的榆林窟作画。但是,榆林窟艺术并非莫高窟的翻版,而是具有许多自己的特色:如在洞窟形制上,有完整的前室和长甬道,主室壁上画出十二根排柱支撑窟顶宝帐的窟室样式,都是莫高窟所没有的。壁画中西夏和元代的密教曼荼罗和水月观音图,显密结合加以汉密、藏密结合的画法,尤其大量的民族人物画像、画工画师画像,以及汉藏婚礼图等,都补充了敦煌文化艺术。
作者简介
赵声良,男, 1964年出生于云南省昭通市。现为敦煌研究院研究员,《敦煌研究》编辑部主任。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作者:敦煌研究院

更多信息...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