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解读敦煌

摘要: 解读敦煌 作者:主编单位:敦煌研究院主编:樊锦诗出版社: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年: 2016-5页数: 2200定价: 836装帧: 精装丛书:解读敦煌ISBN: 9787567546691内容简介本从书由敦煌研究院资深摄影师拍摄的两千幅精美照片,向读者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多姿多彩的敦煌石窟艺术。由樊锦诗领衔的敦煌研究院资深专家组成的作者队伍,深入浅出地向读者解析藏经洞的 ...
解读敦煌

作者:主编单位:敦煌研究院主编:樊锦诗
出版社: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16-5
页数: 2200
定价: 836
装帧: 精装
丛书: 解读敦煌
ISBN: 9787567546691
内容简介
本从书由敦煌研究院资深摄影师拍摄的两千幅精美照片,向读者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多姿多彩的敦煌石窟艺术。由樊锦诗领衔的敦煌研究院资深专家组成的作者队伍,深入浅出地向读者解析藏经洞的奥秘,本从书将向全世界展示中华民族在历史上创造的杰出艺术成就和东方古代文化的辉煌,向全世界讲述历史留在敦煌的繁华和一个个悠远的故事。
作者简介
敦煌研究院:敦煌学研究的科研单位,也是保护敦煌石窟(莫高窟、榆林窟、西千佛洞)和其它文物的文博单位。樊锦诗:原敦煌研究院院长,现为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自1963年自北京大学毕业后已在敦煌研究所坚持工作40余年,被誉为“敦煌女儿”。主要致力石窟考古、石窟科学保护和管理。
目录
《敦煌彩塑》
《飞翔的精灵》
《禅宗经典故事》
《中世纪服饰》
《报恩父母经典故事》
《佛国尊像》
《中世纪建筑画》
《敦煌装饰图案》
《发现藏经洞》
《弥勒佛与药师佛》
《法华经故事》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作者:敦煌研究院

更多信息...

作者:樊锦诗

更多信息...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