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沙衮城(布拉纳遗址)

八剌沙衮

摘要: 八剌沙衮是古代粟特人的城市,这里曾是唐代北庭都护府的管辖范围,后来被回鹘人建立喀喇汗王朝所统,并成为了东喀喇汗的首府,曾向宋朝进贡。接着被契丹人建立的西辽所占据,最后消失于成吉思汉的铁蹄下。十世纪时喀喇汗王朝,因受萨曼王朝影响而改宗回教,成为第一个突厥-伊斯兰王朝。直冲云霄的布拉纳塔,正是这一改宗的见证。而散落在遗址四周的库尔干石人是突厥人改宗前的图腾,曾广泛分布于中亚大草原间,如今却渐渐被人遗忘 ...
八剌沙衮是古代粟特人的城市,这里曾是唐代北庭都护府的管辖范围,后来被回鹘人建立喀喇汗王朝所统,并成为了东喀喇汗的首府,曾向宋朝进贡。接着被契丹人建立的西辽所占据,最后消失于成吉思汉的铁蹄下。十世纪时喀喇汗王朝,因受萨曼王朝影响而改宗回教,成为第一个突厥-伊斯兰王朝。直冲云霄的布拉纳塔,正是这一改宗的见证。而散落在遗址四周的库尔干石人是突厥人改宗前的图腾,曾广泛分布于中亚大草原间,如今却渐渐被人遗忘。2014年,布拉纳塔作为“丝绸之路"的遗产点之一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