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沙衮城(布拉纳遗址)

巴拉沙衮城:丝路要塞

摘要: 不过距离碎叶城不远的巴拉沙衮城(布拉纳遗址)则在当地人心目中要比碎叶城有名的多,因为遗址中的布拉纳塔是吉尔吉斯斯坦巴拉萨衮城遗址的标志性建筑。是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中哈吉三国丝绸之路的一处遗迹。 ...




不过距离碎叶城不远的巴拉沙衮城(布拉纳遗址)则在当地人心目中要比碎叶城有名的多,因为遗址中的布拉纳塔是吉尔吉斯斯坦巴拉萨衮城遗址的标志性建筑。是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中哈吉三国丝绸之路的一处遗迹。


巴拉沙衮城曾经是中国古代西辽的国都,是丝绸古道上重要的具有行政特色的要塞。在布拉纳遗址博物馆里,笔者发现了很多描述当年繁华古城的手工画,博物馆工作人员说,当年这里曾是丝绸之路上一处重要的交通和贸易枢纽。当时西辽国王耶律大石在行政上使用汉字,因此对来自东方的商队给予了很多优厚的条件,并且依靠他的威信让这些商队在前往西方的交易途中受到了很多国家的接待,这对古丝绸之路的畅通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作者:zl1024

更多信息...

巴拉沙衮城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