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叙利亚武士堡和萨拉丁堡

摘要: 武士堡和萨拉丁堡位于叙利亚拉塔基亚省、霍姆斯省,作为最能体现不同势力相互影响的城堡,2006年,武士堡和萨拉丁堡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这两座堡垒最能体现不同势力的相互影响,它们记载了十字军东征时期(11世纪至13世纪)近东防御工事的演变。1142年至1271年期间,耶路撒冷的圣#8226;约翰骑士修道会修建了武士堡,13 ...

武士堡和萨拉丁堡位于叙利亚拉塔基亚省、霍姆斯省,作为最能体现不同势力相互影响的城堡,2006年,武士堡和萨拉丁堡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这两座堡垒最能体现不同势力的相互影响,它们记载了十字军东征时期(11世纪至13世纪)近东防御工事的演变。1142年至1271年期间,耶路撒冷的圣约翰骑士修道会修建了武士堡,13世纪末时,马穆鲁克又进一步进行了修建。

武士堡是迄今保存最完好的十字军东征时的堡垒之一。它是中世纪堡垒,尤其是军界堡垒的典型,包括修道会建造的八个圆形城堡和之后马穆鲁克建造的一个方形堡垒。同样,不论从建筑质量还是从对不同地层的保存来看,萨拉丁堡都是此类堡垒中的杰出代表,尽管它的一部分已经成为废墟。萨拉丁堡保留了10世纪拜占庭早期的建筑特征、12世纪晚期法兰克人的改建以及12世纪晚期到13世纪中期艾优卜王朝新建的防御工事。

1409886622641.jpg

武士堡和萨拉丁堡位于叙利亚拉塔基亚省、霍姆斯省

武士堡简介

武士堡是一个中世纪的城堡,公元1142年至1271年,耶路撒冷的约翰骑士首先修建了这座城堡。到了13世纪末期,马穆鲁克又对这座武士堡重新进行了修建。这座武士堡是到今天为止,保存得最好的十字军东征时期的一座堡垒,也是一座保存的非常好的中世纪时期的堡垒,是世界军事堡垒中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一座建筑物。这座武士堡包括了八个圆形的城堡,还是有一个方形的城堡。这座城堡不论是从建筑的质量上来说,还是对不同的地层保护来看,都是军事城堡当中的典范。虽然说这座城堡有一部分已经遭到了非常严重的破坏,看不出以前的样子,但是剩余的部分还能够将其优势很好的展现出来。 

1409886641478.jpg

这两座堡垒最能体现不同势力的相互影响

萨拉丁堡简介

说到萨拉丁堡,不能不提到萨拉丁。萨拉丁(1138~1193),库尔德人,阿拉伯人心目中的英雄。8岁时跟父亲从伊拉克北部的提克里特移居大马士革,26岁时受赞吉王朝苏丹的派遣两次出征埃及,抵御十字军东征,并因此成为埃及宰相和阿拉伯军队的统帅。1174年回军叙利亚夺得统治权;1187年打败十字军夺取圣城耶路撒冷,震动欧洲,引发了欧陆的第三次十字军东征。为纪念萨拉丁这位大英雄,在中东,有多座城堡被命名为萨拉丁城堡。除了叙利亚,埃及、约旦都有同名的城堡。

1409886648798.jpg

它们记载了十字军东征时期(11世纪至13世纪)近东防御工事的演变

叙利亚的萨拉丁城堡,原名叫做Saone或Sahyoun,位于沿地中海城市拉塔基亚东部55公里,修建于两条湍急河流的交界处,高山岩石之上。它始建于腓尼基人,其后成为拜占庭人的要塞,1188年被萨拉丁率队攻克,并修建为今天我们所见到的规模。据说,当年十字军修建城堡时,在靠山的一侧,挖了一条宽28米,深18米、长156米的壕沟,光岩石就挖出17万吨之多,这些岩石全部用来建造城堡的围墙和护卫塔。后来,萨拉丁攻克城堡后,又增建了许多阿拉伯式的防御工事。今天我们见到的萨拉丁城堡,占地面积5.5公顷,被公认是军事要塞建筑的典范,不论从建筑质量还是从对不同地层的保存来看,萨拉丁堡都是此类堡垒中的杰出代表,尽管它的一部分已经成为废墟。萨拉丁堡保留了10世纪拜占庭早期的建筑特征、12世纪晚期法兰克人的改建以及12世纪晚期到13世纪中期艾优卜王朝新建的防御工事。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