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积山石窟

麦积山大景区游客集散中心项目入选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

摘要: 日前,国家旅游局与国家开发银行等10家银行共同组织专家遴选了747个旅游项目为“2016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我省共有36个项目入选,居西北五省之首。其中麦积山大景区旅游集散中心项目在列。 麦积山大景区旅游集散 ...

     日前,国家旅游局与国家开发银行等10家银行共同组织专家遴选了747个旅游项目为“2016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我省共有36个项目入选,居西北五省之首。其中麦积山大景区旅游集散中心项目在列。
     麦积山大景区旅游集散中心项目是一处集游客集散、观光休憩、文化生态体验、商业服务、文化演艺于一体,全面展现天水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和游客深度旅游体验需求的国内一流文化旅游大型综合服务区,项目位于麦积区甘泉镇峡门村,在元店南,峡口村北,西侧为麦积山大道,东侧为颖川河,规划占地面积667亩,主要建设内包括景区大型生态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景区综合管理调度中心,数字麦积山,演艺中心、秦文化展示区、房车营地、民俗体验区及配套服务设施。项目建设期为三年(2016—2019年),概算投资10亿元人民币。目前,景区管委会已委托设计部门完成了《麦积山大景区游客集散中心概念性设计方案》,计划下半年正式启动实施。麦积山大景区游客集散中心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量超过3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超过5亿元人民币。
     麦积山大景区游客集散中心项目的实施将使麦积山风景区旅游综合服务功能更加完善,旅游产业布局更加合理,对于改善景区内部交通条件、完善公共安全服务设施、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提供了有效的硬件支撑,有利于提高风景区管理与服务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在保护生态与历史人文环境、加快景区文化旅游资源的深度融合开发利用以及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麦积山石窟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