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昌故城

高昌故城文管所开展春节前文物安全检查、环境整治工作

摘要: 为确保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文物安全,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高昌故城文管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采取教育学习、安全排查和环境整治等措施,确保在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开展。一是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 ...

为确保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文物安全,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高昌故城文管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采取教育学习、安全排查和环境整治等措施,确保在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一是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自治区文物局《关于做好新疆文物系统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吐鲁番市政府《转发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雪克来提·扎克尔同志在自治区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讲话通知的通知》的文件精神,通过学习提高了大家的思想认识,让人人都树立起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二是对监控区、游客服务中心、餐厅及办公场所的供电线路、灭火器等设施进行了安全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

三是对景区内停车场、参观道路、木栈道及大佛寺等重点区域的积雪进行了及时清理,改善了参观环境。

四是组织专人对景区内西南大佛寺、可汗堡、东南小佛寺及保护范围每天进行不定时安全巡视,确保节日期间文物安全。

学习文件

检查灭火器

检查文物安全

清理积雪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高昌故城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