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昌故城

【西域文化】高昌大事记 

摘要: 高昌大事记   公元460年,柔然派遣大军南下,帮助高昌阚氏族人阚伯周为高昌王,高昌国正式建立。   公元7世纪,高昌国在麴氏的统治下发展到了顶峰。   公元640年,高昌国王麴文泰不满唐朝的统治,引起唐太 ...
高昌大事记
  公元460年,柔然派遣大军南下,帮助高昌阚氏族人阚伯周为高昌王,高昌国正式建立。
  公元7世纪,高昌国在麴氏的统治下发展到了顶峰。
  公元640年,高昌国王麴文泰不满唐朝的统治,引起唐太宗的震怒,派兵讨伐高昌,麴氏高昌灭亡。
  公元866年,回鹘族的一支夺去了唐朝统治下的高昌地区,建立了回鹘高昌国。
  元朝时,回鹘高昌国王见元朝的势力越来越强大,便归附蒙古帝国。元世祖忽必烈改回鹘高昌国为畏兀儿王国,保留对所辖地区的统治地位,回鹘高昌国势日益衰落。
  公元14世纪末期,反叛元朝的海都率领12万军队围攻兀儿王国的都城高昌城,回鹘高昌王巴尔术阿而忒战死,高昌国灭亡。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高昌故城
关键词:

作者:zl1024

更多信息...

高昌故城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