崤函古道石壕段遗址

崤函古道掀起“双节”旅游新热潮

摘要: 本报讯“双节”期间,位于硖石乡的崤函古道石壕段遗址搭乘陕州区旅游经济蓬勃发展的快车,以其低调、厚重的文化底蕴,喜迎八方宾朋,这一承载着极高科研价值的古丝绸之路文化旅游景区,掀起了陕州区“双节”期间旅游 ...

 

  本报讯 “双节”期间,位于硖石乡的崤函古道石壕段遗址搭乘陕州区旅游经济蓬勃发展的快车,以其低调、厚重的文化底蕴,喜迎八方宾朋,这一承载着极高科研价值的古丝绸之路文化旅游景区,掀起了陕州区“双节”期间旅游又一热潮。

  据悉,硖石乡紧紧围绕“综合服务、遗址体验、峡谷山乡休闲、古镇生活”的核心,重点打造丝绸之路古道体验产品、崤山幽谷山水观光产品、硖石关隘古镇休闲产品、硖石山乡乡村旅游产品及车载千秋交通科考产品等产品体系。

  作为丝绸之路唯一遗存的道路遗址,硖石乡充分利用崤函古道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品牌效应,高规格制定旅游规划,高品质配套相关服务,以进一步提升崤函古道(石壕段)旅游区的品牌形象,扩大其知名度和影响力。相信不久的将来,崤函古道(石壕段)旅游区将成为三门峡市核心度假区的又一亮点。

  (段飞)

 

 

崤函古道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