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汉函谷关遗址

陕县召开崤函古道项目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

摘要: 本报讯7月27日,陕县召开崤函古道项目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项目规划情况汇报,征求相关单位和专家的意见建议。县领导高永瑞、赵勇、冯勇、李蓓、骆玉峰等出席会议。会上,北京大衍致用旅游规划设计院专家马卓从 ...

 本报讯 7月27日,陕县召开崤函古道项目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项目规划情况汇报,征求相关单位和专家的意见建议。县领导高永瑞、赵勇、冯勇、李蓓、骆玉峰等出席会议。

  会上,北京大衍致用旅游规划设计院专家马卓从崤函古道项目的规划框架、发展定位、规划设计、策划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该规划高端、大气、站位高。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建议和意见,指出该规划要进一步结合陕县实际情况,围绕崤函古道历史、文化、故事做文章。项目规划要有前瞻性、趣味性、节奏性和科学性,能吸引游客,留住游客。项目建设要以保护为主,科学处理,适度开发,尽可能缩小对周边生态的破坏。设计团队要认真思考景区的盈利性、项目的趣味性、文化旅游的融合性和政府社会的推动性等方面问题,使崤函古道项目规划建设更合理、科学。

  县委书记高永瑞对设计院团队为该项目所投入的热情与努力表示感谢,同时,也对该项目的规划提出了许多富有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他要求,设计团队要进一步完善规划、明确重点、突出主题,注重规划的可操作性、实效性。崤函古道以古道石质路这一特点入选世界文化遗产,要认真探索研究,围绕这一核心内容,在“路”上做文章,多开发如海洋之路、沙漠之路、高速之路、人生之路等一系列以“路”为主题的旅游项目,结合陕县文化特色,丰富景区项目内容,增加景区趣味性和体验性。         (潘晓庆)

崤函古道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