崤函古道石壕段遗址

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组织“重走崤函古道”公众考古活动

摘要: 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讯(供稿:赵晓军)2014年10月18-19日,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考古志愿者团队,组织了一次主题为“重走南北崤函道,寻觅古今人文情”的公众考古活动,共有20多位考古志愿者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 ...















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讯(供稿:赵晓军)2014年10月18-19日,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考古志愿者团队,组织了一次主题为“重走南北崤函道,寻觅古今人文情”的公众考古活动,共有20多位考古志愿者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在丝绸之路成功申遗之后举办,主要目的在于带领公众寻找南北崤函道上的历史遗迹,实地感受“古丝绸之路河南崤函段”的历史内涵,为宣传“丝绸之路东方起点—洛阳”,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的关注和认识,增强洛阳人民的自豪感,做出积极的贡献。
依照活动计划,考古志愿者们从古都洛阳出发,向西沿崤函北道依次参观考察了新安县函谷关遗址、千唐志斋、陕县空相寺、车壕村崤函古道遗址,在三门峡参观完虢国墓地博物馆后,又沿崤函南道依次考察了雁翎关、夏后皋墓、五花寺塔和福昌阁后,顺利返回了洛阳。古道上一处处遗址的丰富内涵让志愿者们深深的受到了一次次考古和历史知识的洗礼,也增强了大家保护历史遗迹,保护文化遗产的信心。

崤函古道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