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孜尔尕哈烽燧

丝绸之路最古老烽燧遗址主体工程已完工

摘要: 本报库车6月6日讯:丝绸之路最古老烽燧遗址---克孜尔尕哈烽燧保护站工程,经过工作人员近两个月的不懈努力,如今主体工程已全面完工。总建筑面积187平方米的警卫室、栅栏、售票室、贵宾室及旅游购物商店等已经矗立在 ...

 

本报库车6月6日讯:丝绸之路最古老烽燧遗址---克孜尔尕哈烽燧保护站工程,经过工作人员近两个月的不懈努力,如今主体工程已全面完工。
总建筑面积187平方米的警卫室、栅栏、售票室、贵宾室及旅游购物商店等已经矗立在克孜尔尕哈烽燧附近,配套设施水冲式厕所、停车场、周边绿化和供水系统也已竣工。
克孜尔尕哈烽燧是国家重点保护文物之一,位于库车以北盐水沟东侧,在维吾尔语中为“红嘴老鸹”或“红色哨卡”之意。这座巍峨的古军事建筑,历经2000多年的风风雨雨,至今依然雄姿犹存,高达16米,是新疆旅游的标志。
保护站是4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总投资45万元,预计6月中下旬开门迎客。保护站建成后,将阻止游人、车辆及动物随意进出烽燧区域,同时,也可在天气突变时保护游客,以免产生意外。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克孜尔尕哈烽燧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