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雁塔

来自酷暑下的一丝清凉:“爱心补水站”现身西安博物院

西安博物院" alt="来自酷暑下的一丝清凉:“爱心补水站”现身西安博物院" style="margin: 0px 0px 10px; padding: 0px; border: none; vertical-align: middle; max-width: 600px; height: auto !important;"/>

“爱心补水站”现身西安博物院。

来自酷暑下的一丝清凉:“爱心补水站”现身西安博物院

保安队员李师傅正在取用补水站内的矿泉水。

最近西安的天气酷暑难耐,城市的美容师、城管队员、外卖快递小哥们却依然在骄阳似火的城市里奔波忙碌着……而为了给这些高温下的劳动者送去一丝清凉,近日,专门为“环卫天使、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城管大哥”设立的“爱心补水站”现身西安博物院西门。

记者在西安博物院西门停车场门口看到,“爱心补水站”是由西安博物院设置的,和我们经常看到的冷饮柜一样,里面放满了饮用水,记者粗略计算整个柜子有200瓶左右瓶装水。

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等有需求的人士可以免费取用冷饮柜内的矿泉水。

记者通过西安博物院的工作人员了解到,“爱心补水站”是六天前设置的,就是为了在酷暑难耐的天气里为“大西安”的建设者们送去一丝清凉,向他们表示敬意。

正在“爱心补水站”取水的保安队员李师傅告诉记者,因为补水站设置时间不长,来取水的人不多。“每天就是四五十瓶水,这每天也有专人来补充水,这是个好事情。”

高温酷暑,依然有很多人得在烈日下工作,为城市的发展和人们的生活付出自己的努力,希望“爱心补水站”能为他们送去炎炎夏日里的一丝清凉!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小雁塔
关键词:

西安博物院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