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民国时期最大胆的西安游记

摘要: 民国时期,去西安旅游的人,大多都把注意力放在古迹、文物上,和现在到西安旅游的千千万万的人没啥两样,只是现在交通更方便罢了。不过,人群中总有那么一两个异类。他们偏偏有独到的眼光,不关注那些惯常的事物,由着自己的性子,随意探寻,之后提起笔大写特写,也不管不顾世俗的褒贬。本文作者就属于此种异类。他1934年来到西安,走进青楼。进潼关,去西 ...

民国时期,去西安旅游的人,大多都把注意力放在古迹、文物上,和现在到西安旅游的千千万万的人没啥两样,只是现在交通更方便罢了。

不过,人群中总有那么一两个异类。他们偏偏有独到的眼光,不关注那些惯常的事物,由着自己的性子,随意探寻,之后提起笔大写特写,也不管不顾世俗的褒贬。

本文作者就属于此种异类。他1934年来到西安,走进青楼。

进潼关,去西安(1906年)

民国时期,来西安的文人,在文章中多次提到了开元寺的妓院红灯区,都是在墙外面看看而已,只有本文作者大胆走了进去,写了下来,不然,80多年后的现在,谁还知道西安的青楼里面原来是这样。

分类: 中文 图片
关键词:

最新评论


西安钟楼

西安鼓楼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