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庭故城遗址

瀚海天山——北庭都护人安在

摘要: 随着一些列战事,唐帝国终于将疆域扩展到了西域,如何对其进行有效、稳固的统治?安西都护府和北庭都护府被先后设置,分治天山南北。现在北庭故城为丝路上的申遗点,荒凉草莽的遗址,象征了大唐已然被雨打吹去的辉煌。 去年夏天,我给自己放了个长假,在大西北游荡了两个月。穿过祁连山中那油菜花盛开的扁都口,路过南面雪山、北边戈壁的河西走廊,继续向西,出塞到新疆去。 新疆古称西域,是一大块汉唐故地

随着一些列战事,唐帝国终于将疆域扩展到了西域,如何对其进行有效、稳固的统治?安西都护和北庭都护府被先后设置,分治天山南北。现在北庭故城为丝路上的申遗点,荒凉草莽的遗址,象征了大唐已然被雨打吹去的辉煌。

去年夏天,我给自己放了个长假,在大西北游荡了两个月。穿过祁连山中那油菜花盛开的扁都口,路过南面雪山、北边戈壁的河西走廊,继续向西,出塞到新疆去。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北庭故城遗址
关键词:

作者:冰雪冰

更多信息...

奎玉克协海尔古城遗址

大河古城

独山守捉城

玉奇喀特古城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