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庞贝古城豪宅再现

摘要: 研究人员利用3D技术通过数字化在庞贝古城重建了一个富裕的房子,展现出公元 79 年维苏威火山爆发之前大概的样子。致谢:瑞典隆德大学考古学家数字化重建庞贝古城的房子,展现出2000年前一个富有的罗马银行家的生活。这个意大利城市经历了公元 79 年维苏威火山的爆发后被埋在火山灰下— —被时间冻结。18 世纪以来,庞贝古城已经被探索出大面积的废墟,今天仍然有考古学家涌向遗址来发掘关于这个城市更多的秘密。2000年以来,瑞典的 ...

研究人员利用3D技术通过数字化在庞贝古城重建了一个富裕的房子,展现出公元 79 年维苏威火山爆发之前大概的样子。

致谢:瑞典隆德大学

考古学家数字化重建庞贝古城的房子,展现出2000年前一个富有的罗马银行家的生活。

这个意大利城市经历了公元 79 年维苏威火山的爆发后被埋在火山灰下— —被时间冻结。18 世纪以来,庞贝古城已经被探索出大面积的废墟,今天仍然有考古学家涌向遗址来发掘关于这个城市更多的秘密。

 2000年以来,瑞典的庞贝项目一直致力于记录整个城市街区,或者对岛屿进行详细的研究。街区包括三处地点, 小酒馆、 洗衣房、面包店和几个花园。

 

在隆德大学考古学家安妮 - 玛丽·利安德·图阿蒂的带领下,瑞典队使用传统发掘、激光扫描和无人机成像等先进技术数字化重建该街区。现在研究人员已经完成了他们的第一个3D模型,展现出当今城市的一部分。


一天内光照条件会发生变化,白天阳光洒满房间,雨水聚集在"水池"里(如图所示)。  

致谢:隆德大学


根据他们的新模型、考古发现、丢失壁画的老照片和19世纪遗留下来的现场图画,研究人员重建了一个非常详细的家庭,还原了一个名为凯奇利乌斯的人和他的房子。

"通过将新技术和较为传统的方法的相结合,我们可以描述出一个比之前更详细、 更准确的庞贝古城。",瑞典隆德大学数字考古学家尼古拉戴尔温托在一份声明中说。

 凯奇利乌斯的社会地位仅仅低于庞贝古城的富人和政治精英。考古学家从家中木箱里保存的蜡板找到一些生意线索。许多蜡板涉及到产权(包括奴隶)的拍卖出售,他似乎担任卖方和买方之间的中间人。  


这座庞贝家园可能属于一个名叫凯奇利乌斯的富有罗马银行家(数字化重建的房子可以看到他的金库)。

致谢隆德大学


学校通过一个整理好的新的视频演示还原了本来的生活:清晨,男人在入口处迎接商业伙伴的到来;下午,织布妇女和其他工人在辛勤劳作。此次重建还展示了华丽房屋的转变,渲染出火山爆发前17年到灾难发生这段时间所遭受地震创伤的系列景象。

 瑞典团队还取得了一些其它发现。公元79以来,他们首次在岛周围发现不同房间的地板表面。在一家商店,考古学家甚至发现了大量完好无损的,由半透明水晶石膏做成的窗户。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