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莫高窟消防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摘要: 近日,甘肃省文物局组织专家对敦煌莫高窟消防工程项目建设进行了竣工验收,省文物局副局长陈于柱主持验收,敦煌研究院副院长罗华庆和保卫处、总务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项目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代表参加验收。消防工程验收会议验收组对项目主要建设内容进行了实际查看和功能抽检,并召开验收会议,听取了建设、设计、施工和监理单位汇报,进行了现场质询 ...

近日,甘肃省文物局组织专家对敦煌莫高窟消防工程项目建设进行了竣工验收,省文物局副局长陈于柱主持验收,敦煌研究院副院长罗华庆和保卫处、总务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项目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代表参加验收。

消防工程验收会议

验收组对项目主要建设内容进行了实际查看和功能抽检,并召开验收会议,听取了建设、设计、施工和监理单位汇报,进行了现场质询。经充分讨论,验收组一致认为,敦煌莫高窟消防工程项目建设内容符合设计功能要求,施工规范、建设到位、管理严格,同意该项目验收通过。同时,针对存在的个别问题,验收组提出了整改意见。

专家现场查看消防泵房

专家现场查看消防车出水情况

敦煌莫高窟消防工程项目是敦煌研究院文物平安工程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主要建设内容是莫高窟核心保护区内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以及消防安全信息监控管理平台建设,投资金额2056万元,2018年10月开工,2020年10月竣工。专家组认为,该项目的建成将极大地改善莫高窟文物消防安全基础设施,有效提升莫高窟的文物消防安全防范能力,对新时代文化遗产事业平衡协调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安全支撑。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