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1986年的西安 大雁塔上还可以看到大片农田

摘要:   历史文化名城西安,历史上曾有十三个王朝在此建都,在这里留下了大量的历史古迹,现在的西安已经是世界知名旅游城市。1986年,中国刚刚打开对外开放的窗口,德国摄影师Hans-Peter Grumpe来到西安,留下了这些老照片。  西安,位于关中平原。关中平原,号称八百里平川,这里自古灌溉发达,盛产小麦、棉花等农作物,是中国重要的商品粮产区。  飞机 ...


  历史文化名城西安,历史上曾有十三个王朝在此建都,在这里留下了大量的历史古迹,现在的西安已经是世界知名旅游城市。1986年,中国刚刚打开对外开放的窗口,德国摄影师Hans-Peter Grumpe来到西安,留下了这些老照片。

  西安,位于关中平原。关中平原,号称八百里平川,这里自古灌溉发达,盛产小麦、棉花等农作物,是中国重要的商品粮产区。

  飞机飞临西安上空时,下面就是万顷良田。

  西安临潼出产石榴,石榴上市之时,不少果农进城卖石榴。划个重点,那时候没有城管啊。

  一群人在讨价还价,不知道卖什么东西,一旁还两个吹笛子的。

  这些人,就这么坐在那里睡着了。

  西安街头打着小花伞的小女孩,

  还是那时候不多见的自动伞,好洋气。

  建于唐景龙年间的小雁塔。

  1986年的大雁塔,游客还不少。

  小雁塔和大雁塔,是唐代京师长安保留至今的两处重要标志。从这两座佛塔,可以依稀感受到昔日盛唐之气息。

  从大雁塔上向下望去,西安城内是郁郁葱葱一片绿色,宝塔四周还是大片农田。

  最后弱弱的问一句,现在去大雁塔,还能看到农田不?

喜欢我发的图片,喜欢我发的文字,还请您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

“看得见的历史”(kandejiandelishi)



分类: 中文 图片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