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蒙哥

摘要: 蒙哥作者: 伯希和 等出版社: 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译者: 冯承钧出版年: 2013-4页数: 159定价: 29.80元装帧: 平装丛书: 西北史地丛书ISBN: 9787507836042内容简介 · · · · · ·《冯承钧西北史地著译集:蒙哥》是我国著名史地学家和翻译家冯承钧先生(1885-1946年)翻译的伯希和和闵宣化关于中亚语言、种族及史地研究的文章合集,包括伯希和著《蒙哥》、 ...

蒙哥作者: [法] 伯希和 等
出版社: 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
译者: 冯承钧
出版年: 2013-4
页数: 159
定价: 29.80元
装帧: 平装
丛书: 西北史地丛书
ISBN: 9787507836042
内容简介  · · · · · ·
《冯承钧西北史地著译集:蒙哥》是我国著名史地学家和翻译家冯承钧先生(1885-1946年)翻译的伯希和和闵宣化关于中亚语言、种族及史地研究的文章合集,包括伯希和著《蒙哥》、《荨麻林》、《莎儿合黑塔泥》、《四天子说》等,从语言学的角度对蒙古的历史、地理、宗教、人名、种族等进行了梳理和考证,解释了许多历史悬疑问题。闵宣化著《东蒙古辽代旧城探考记》是关于东蒙古一带辽代都城上京的探察考古文集。

在线试读:

得到
作者简介  · · · · · ·
冯承钧(1887-1946),字子衡,湖北汉口人。中国历史学家、中外交通史家。曾留学比利时,后转赴法兰西共和国索邦大学(la Sorbonne,今巴黎大学),1911年获索邦大学法学士学位。续入法兰西学院师从汉学家伯希和。冯承钧归国后,曾任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历史系教授。冯承钧通晓法文、英文、梵文、蒙古文和吐火罗文,毕生研究中外交通史和边疆史,著译等,是民国时代重要的中外交通史家。冯承钧的代表作包括《西域史地释名》、《瀛涯胜览校注》、《星槎胜览校注》、《马可波罗行纪》、《成吉思汗传》、《中国南洋交通史》、《再说龟兹白姓》、《高昌城镇与唐代蒲昌》、《吐火罗语考》(译)等。

目录  · · · · · ·
蒙哥
荨麻林
莎儿合黑塔泥
四天子说
评长春真人西游记译文
元秘史旧蒙文中之一段讹误
《蒙古侵略时代之土耳其斯坦》评注
附录阔阔迭卜帖儿及户口青册
吐谷浑为蒙古语系人种说
突厥语与蒙古语中之驿站
高丽史中之蒙古语
东蒙古辽代旧城探考记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蒙哥

最新评论


作者:伯希和

更多信息...

作者:冯承钧

更多信息...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