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雁塔

凤凰卫视传媒集团与西安博物院共同开展文物数字化保护及展示合作座谈会在西安博物院召开

摘要: 2017年7月20日下午,凤凰卫视传媒集团与西安博物院共同开展文物数字化保护及展示合作座谈会在西安博物院召开。西安博物院院长余红健、党委书记范建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余院长首先向凤凰卫视传媒集团来宾介绍了西安博物院的基本情况:西安博物院是集博物馆、名胜古迹、城市园林为一体的国家一级博物馆,收藏文物11万多件,等级文物14400多件,游客接待量逐年增多,为配合公共服务提升,院内也希望能利用高科技手段提升展 ...

2017年7月20日下午,凤凰卫视传媒集团与西安博物院共同开展文物数字化保护及展示合作座谈会在西安博物院召开。

西安博物院院长余红健、党委书记范建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余院长首先向凤凰卫视传媒集团来宾介绍了西安博物院的基本情况:西安博物院是集博物馆、名胜古迹、城市园林为一体的国家一级博物馆,收藏文物11万多件,等级文物14400多件,游客接待量逐年增多,为配合公共服务提升,院内也希望能利用高科技手段提升展示效果。

人民日报丝路特刊副主编吴绍礼介绍了丝路研究会及凤凰数字科技基本情况。凤凰数字科技是凤凰卫视传媒集团旗下的专业科技、文化跨界服务运营商,经过二十多年发展,已经成为国际性全媒体多元化文化传媒集团,在中国内地与众多地方企业开展文化产业、传媒产业的全方位合作,依托凤凰强大的品牌资源借助虚拟现实VRARMR等多媒体混合技术,沉浸式互动创新技术整合高品质的内容和创意为文化艺术娱乐、教育、旅游等行业提供产品输出内容、策划、市场营销、运营管理等全产业链服务。此次座谈会在于凤凰数字科技与西安市丝绸之路文化旅游研究会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共同为西安博物院提供专业的数字博物馆解决方案。

凤凰数字科技总经理王晓东介绍了凤凰科技相关基本情况及项目案例,演示了凤凰科技与故宫博物院联合制作的《一天清明上河图》互动艺术展演方案。

西安旅游设计研究院院长邵振宇介绍与西安博物院合作方向及方案,合作方向包含为小雁塔荐福寺制作文化以及佛教历史变迁展示,利用显示虚拟现实技术生动再现的文物背后各种文化信息的,并讨论了周秦汉唐为主线的城市变迁史的数字化展示方案、粟特人史君墓石椁,包括隋代董卿造像一系列重点文物的数字化展示方案以及文物背后故事的发掘方向以及展示效果到。同时还提出了建造环幕影院以及小雁塔片区规划建设等一系列建议。

座谈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西安博物院基本陈列展厅和乐知学堂,大家并就乐知学堂的改造和提升给出了一些好的思路和建议。(西安博物院)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小雁塔
关键词:

西安博物院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