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庭故城遗址

北庭故城“强筋健骨”工程过半

摘要: 来自敦煌研究院的专业工人们在对北庭故城内的一处瞭望台进行加固(6月5日摄)。来自敦煌研究院的专业工人们正在对北庭故城内的一处瞭望台进行加固(6月5日摄)。来自敦煌研究院的工人小赵正在使用夯土夯筑的方法加固 ...

来自敦煌研究院的专业工人们在对北庭故城内的一处瞭望台进行加固(6月5日摄)。

来自敦煌研究院的专业工人们正在对北庭故城内的一处瞭望台进行加固(6月5日摄)。

来自敦煌研究院的工人小赵正在使用夯土夯筑的方法加固北庭故城内的一处瞭望台(6月5日摄)。

来自敦煌研究院的工人小赵(左)正在使用夯土夯筑的方法加固北庭故城内的一处瞭望台(6月5日摄)。

  近日,记者在位于新疆吉木萨尔县境内的北庭故城国家考公遗址公园看见,随着对遗址公园内古城墙的抢险加固工程过半,残存地表的城墙、瞭望台等遗址按照“文物原状、修旧如旧、最小干预”的原则进行了抢救性加固。北庭故城是北庭都护府、北庭大都护府所在地,曾是唐朝管辖天山北麓重要的政治、经济、军事和文化中心。全城总面积15万平方米,外城周长4596米,内城周长3003米。在经历了1000多年的风雨侵蚀后,遗址多处出现风化、裂缝、坍塌等情况。始于2011年的北庭故城国家遗址城墙加固工程由国家文物局批准立项并提供经费,这也是北庭故城国家遗址城墙首次进行加固,目前城墙加固整体工程已经过半。

  新华社记者 江文耀 摄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北庭故城遗址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