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庭故城遗址

西北大学学生到北庭故城遗址开展实践学习活动

摘要: 来源: 北庭文博 近日,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师生一行15人到吉木萨尔北庭故城遗址开展实践学习活动,此次实践学习活动由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副教授、文化遗产保护科学系副主任刘成带队。 期间,西北大学师生在北庭学研究院工作人员陪同下参观了北庭故城南门考古现场、北庭故城城址区及北庭高昌回鹘佛寺遗址博物馆,师生与工作人员就北庭故城遗址历年实施的各项保护措施、目前的保护状况及当前高校对文物遗址保护的科研进展及成 ...

                                  

                                                            来源: 北庭文博
                   

 

   近日,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师生一行15人到吉木萨尔北庭故城遗址开展实践学习活动,此次实践学习活动由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副教授、文化遗产保护科学系副主任刘成带队。

   期间,西北大学师生在北庭学研究院工作人员陪同下参观了北庭故城南门考古现场、北庭故城城址区及北庭高昌回鹘佛寺遗址博物馆,师生与工作人员就北庭故城遗址历年实施的各项保护措施、目前的保护状况及当前高校对文物遗址保护的科研进展及成果进行了交流。


北庭学研究院考古所所长给学生们介绍南门考古工作情况


北庭学研究院工作人员给大家介绍北庭故城城址布局

北庭学研究院工作人员与师生就北庭故城城墙保护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北庭学研究院讲解员在北庭高昌回鹘佛寺遗址博物馆给师生进行了讲解

结束后,刘成教授与县文物局、北庭学研究院负责人就北庭故城今后的保护方向及西北大学研学基地建设进行座谈,政协主席陈立荣、人大副主任赵永清参加座谈。

刘成教授与县文物局、北庭学研究院负责人座谈

   北庭故城是全疆唯一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北疆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它是维护祖国统一、新疆稳定和加强民族团结的重要实证。高校研学基地的建设将引进新的文物保护理念与科研成果,将文化遗产与现代智能技术展示系统相连接,实现遗产地“自动保护”与多方位文化展示,在当前新的丝绸之路经济带以及新疆社会意识形态领域发挥更大的价值。

本期供稿:李欢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北庭故城遗址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