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石狮整治“海上丝绸之路”申遗项目周边乱象

摘要: 拆除中拆除后本报讯 启动大型履带式勾机拆除违建,高层钢架建筑轰然倒塌。近日,石狮市城市管理局宝盖执法中队对一处历史遗留“两违”建筑实施彻底拆除执法行动。据了解,该处钢结构违法建筑为废弃钢架大棚,占地250 ...

拆除中
拆除后

本报讯 启动大型履带式勾机拆除违建,高层钢架建筑轰然倒塌。近日,石狮市城市管理局宝盖执法中队对一处历史遗留“两违”建筑实施彻底拆除执法行动。据了解,该处钢结构违法建筑为废弃钢架大棚,占地2500多平方米。虽藏身于半山腰的树林里,但还是被执法部门“揪出”。

据了解,石狮作为“海丝”路上的重要城市,正在申请海丝世界遗产。现存的六胜塔、林銮渡、姑嫂塔这三处文物,可透过它们的变迁重现“海丝”路上的精彩瞬间。近年来,石狮加大投入,对“海丝”重要文物及景点进行传承和保护。而宝盖山作为海丝“三宝”之一,切实做好周边环境整治、强化建设地带的风貌控制,对保护好传承好“海丝”文化具有重要意义。对此,石狮市城市管理局积极开展海丝申遗项目周边违章搭盖专项整治,大力加强日常巡查、治理违章搭盖、宣传教育等工作。

当天下午,违章建筑已基本拆除完毕。石狮将继续全面治理“海丝”世遗考察点周边环境,大力推动海丝遗迹保护、管理和发展。

(庄玲娥 颜华杰 通讯员 李志伟 文/图)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