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丝绸之路考古系列讲座(三)| 纪要:东亚古代跨文化交流研究:罗马帝国的中土丝绸

摘要: 2019年3月29日,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丝绸之路考古系列讲座第三讲在红五楼教室举办。来自匈牙利科学院丝绸之路研究群的助理研究员可茉(Krisztina Hoppál)博士以《东亚古代跨文化交流研究:罗马帝国的中土丝绸》为题,带来精彩讲座。 本次讲座共涵盖如下五个部分:中国-罗马帝国关系、古罗马出土的丝织物种类(丝绸与柞蚕丝)、帕尔米拉遗址、潘诺尼亚行省及重要的丝绸发现以及结论。

2019年3月29日,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丝绸之路考古系列讲座第三讲在红五楼教室举办。来自匈牙利科学院丝绸之路研究群的助理研究员可茉(Krisztina Hoppál)博士以《东亚古代跨文化交流研究:罗马帝国的中土丝绸》为题,带来精彩讲座。


本次讲座共涵盖如下五个部分:中国-罗马帝国关系、古罗马出土的丝织物种类(丝绸与柞蚕丝)、帕尔米拉遗址、潘诺尼亚行省及重要的丝绸发现以及结论。


中国-罗马帝国关系

中国丝绸在尤利乌斯·恺撒执政时期流传到地中海,此后发展的“丝绸之路”并不仅仅是一条路,而是一个贯串欧亚、以中国为一端的贸易网络。这个网络创建于汉代,后世不断发展。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作者: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

更多信息...

帕尔米拉古城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