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巴基斯坦文物局长萨玛德博士参观秦陵博物院

摘要: 2016年10月1日上午,应陕西省文物局局长赵荣的邀请,巴基斯坦开伯尔-普什图省文物局局长阿卜杜勒·萨玛德博士与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阿富汗分部主任、中科院研究员易绍良博士一行参观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秦陵博物院院长侯宁彬接待了萨玛德局长。 在贵宾接待室,侯宁彬介绍说,秦始皇帝陵是中国至今发现的帝王陵墓中规模最大的一处,为了保护好秦始皇帝陵,陕西省专门制定了《秦始皇帝陵保护条例》。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秦陵博 ...

2016年10月1日上午,应陕西省文物局局长赵荣的邀请,巴基斯坦开伯尔-普什图省文物局局长阿卜杜勒·萨玛德博士与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阿富汗分部主任、中科院研究员易绍良博士一行参观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秦陵博物院院长侯宁彬接待了萨玛德局长。
       

在贵宾接待室,侯宁彬介绍说,秦始皇帝陵是中国至今发现的帝王陵墓中规模最大的一处,为了保护好秦始皇帝陵,陕西省专门制定了《秦始皇帝陵保护条例》。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秦陵博物院积极与国内外多所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合作实施文物保护、科学修复计划。萨玛德详细询问了秦陵博物院作为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机构,在员工编制、业务研究、行政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侯宁彬一一解答并与萨玛德进行交流。
       

当萨玛德了解到近年中国与缅甸、柬埔寨、哈萨克斯坦、蒙古等国开展文化遗产保护合作时,他表示,此次到秦陵博物院参观的目的就是来学习秦陵博物院的管理方法和体制机制建设。他说今后能与秦陵博物院在文物保护、考古发掘、博物馆业务交流等方面进行合作,并希望在与陕西省文物局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时,能够补充此项内容,以巩固会谈内容。随后,萨玛德一行在资深讲解员金凯的陪同下,参观了三座兵马俑坑及彩绘铜车马。参观过程中,萨玛德仔细听讲解并不时停下脚步观察沉思。临别时,萨玛德说,第一次来到慕名已久的秦兵马俑参观,感到非常高兴。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