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世界遗产摄影艺术展在秦陵博物院举行

摘要: 来源:大公网艺术展吸引众多人士参观  大公网6月17日讯(记者 李阳波)为纪念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30周年,更好地弘扬一优秀传统文化,提起全社会对文化遗产保护的关注和支持,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日前举行“光影赞歌——世界遗产摄影艺术展”。展出的70副世界遗产地作品,不仅让很多普通民众进一步深入了解了世界遗产的相关知识,同时也集中欣赏到世界遗产的独特风光。据悉,此次展览将一直持续到9月10日。   ...
来源:大公网

艺术展吸引众多人士参观

  大公网6月17日讯(记者 李阳波)为纪念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30周年,更好地弘扬一优秀传统文化,提起全社会对文化遗产保护的关注和支持,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日前举行“光影赞歌——世界遗产摄影艺术展”。展出的70副世界遗产地作品,不仅让很多普通民众进一步深入了解了世界遗产的相关知识,同时也集中欣赏到世界遗产的独特风光。据悉,此次展览将一直持续到9月10日。

  展出70副世界遗产摄影作品

艺术展上展出的俄罗斯基日乡村教堂摄影作品

  据介绍,此次展览的作品均由日本摄影师富井义夫拍摄。富井义夫先生是世界知名摄影师,在过去的25年里,他不断地追寻着古人的足迹,把这些世界遗产的精美瞬间收录进了相机的镜头,先后游历了127个国家和地区的572处世界遗产地,拍摄了大量关于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的照片,记录了雄伟壮观、千姿百态的自然景观和绚烂多彩、精美绝伦的文化遗产。

  中国历史悠久、地大物博,五千年的灿烂文明留下了大量历史遗存和文化遗产,而丰富的自然资源,则造就了泰山、华山等一批自然风光胜地。1987年,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明清故宫、莫高窟、泰山、周口店猿人遗址以及长城一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一批世界遗产地。今年恰逢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列入世界遗产名录30周年,为纪念这一重要日子,秦陵博物院特别举办“光影赞歌——世界遗产摄影艺术展”,选取了富井义夫众多作品中的70幅。主办方希望能以此次展览为契机,促使民众更多的了解世界遗产相关知识,更好地去欣赏世界遗产的鬼斧神工与壮美智慧,同时引导更多的民众为保护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为保持人类文明延续而尽到自己应有的责任。

观众在参观展览

  在此次展览开幕式上,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罗文利在致辞中亦表示,希望此次展览不仅能满足人们对文化和自然遗产喜爱和向往,更能激发大家保护文化遗产的自觉意识和积极行动。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