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阅读

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从“四个故宫”建设体系到使命与担当

摘要: 经过90多年建设与探索,2019年故宫博物院正式提出了“四个故宫”(“平安故宫”“学术故宫”“数字故宫”“活力故宫”)的建设体系。2020年,在紫禁城建成600年,故宫博物院建院95周年之际,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近日在《故宫博物院院刊》专门撰文表示,通过回顾和整理故宫历史的发展脉络表示,对“四个故宫”建设体系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对故宫博 ...
经过90多年建设与探索,2019年故宫博物院正式提出了“四个故宫”(“平安故宫”“学术故宫”“数字故宫”“活力故宫”)的建设体系。
2020年,在紫禁城建成600年,故宫博物院建院95周年之际,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近日在《故宫博物院院刊》专门撰文表示,通过回顾和整理故宫历史的发展脉络表示,对“四个故宫”建设体系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对故宫博物院的使命与愿景有了更清晰的定位,“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回顾故宫博物院95年的光辉历程,更加坚定故宫人的初心与使命。”
故宫

分类: 中文 深度阅读
关键词:

故宫博物院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