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川盐古道

摘要: 川盐古道 作者:赵逵出版社:东南大学出版社出版年: 2008-10页数: 250定价: 39.00元ISBN: 9787564113742内容简介《川盐古道》从“文化线路”视角审视“川盐古道”,研究了该区域聚落与建筑在多元文化影响下的产生、发展和嬗变过程。书中深入研究了“川盐古道”的形成历史及区域分布,从中发现当时当地盐民的生产方式与生活方式之关系;通过对聚落的研究,发 ...
川盐古道

作者:赵逵
出版社:东南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08-10
页数: 250
定价: 39.00元
ISBN: 9787564113742
内容简介
《川盐古道》从“文化线路”视角审视“川盐古道”,研究了该区域聚落与建筑在多元文化影响下的产生、发展和嬗变过程。书中深入研究了“川盐古道”的形成历史及区域分布,从中发现当时当地盐民的生产方式与生活方式之关系;通过对聚落的研究,发现了因“运盐而兴”及因“产盐而兴”的两种聚落类型,并深入探讨了其空间形态的异同;通过对民居及盐业会馆的研究,发现了文化传播与地域气候、自然资源等相互影响的关系;通过对“川盐古道”上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研究,理解了更多的古镇文化的内涵。《川盐古道》对探究聚落及建筑的本质具有重要的方法论意义,对川盐古道的聚落和民居保护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对理性地开发利用旅游资源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川盐古道》可供建筑历史与遗产保护、建筑设计、城市建设研究和管理人员阅读,亦可供旅游专业及爱好者和其他相关专业参阅。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