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我国西北地区丝路文物精品集中亮相西安

摘要:   记者17日从陕西历史博物馆了解到,140件集中代表丝路文化的精品文物在西安亮相,这些文物讲述了2000多年来东西方文明的交流与融合。  主题为“长安丝路东西风”的文物展17日在陕西历史博物馆正式开展,汇集了来自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等省区12家博物馆的140件精美文物。展览分为“凿空西域”、“佛陀东来”、“长安胡风”等单元,将文物与文化遗产图片相结合,以东西文化交流为线索,展现丝绸之路与世界文明交流、互 ...
  记者17日从陕西历史博物馆了解到,140件集中代表丝路文化的精品文物在西安亮相,这些文物讲述了2000多年来东西方文明的交流与融合。

  主题为“长安丝路东西风”的文物展17日在陕西历史博物馆正式开展,汇集了来自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等省区12家博物馆的140件精美文物。展览分为“凿空西域”、“佛陀东来”、“长安胡风”等单元,将文物与文化遗产图片相结合,以东西文化交流为线索,展现丝绸之路与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的生动历程。

  其中,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汉墓出土的中国最古老的纸和甘肃省武威雷台汉墓出土的铜车马、骑兵等,展示了汉代开通丝路后,农耕文明与游牧文明的交流。据了解,这次展览为期三个月,其中还设计了多媒体互动、聆听丝路、短片观摩等多种体验模式。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陕西历史博物馆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