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议程

体验考古,感受文明——2016年度陕西考古新发现公众报告会

摘要: 2017-01-15 陕西省考古研究院 考古陕西 一年一度的陕西考古新发现公众报告会即将开幕。 “体验考古,感受文明”--年度考古新发现公众报告会自创办以来,备受公众及媒体关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和支持。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让文化遗产活起来”的工作要求,2013年1月,在省文物局的倡导下,由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发起,联合陕西历史博物馆举办了第一届题为“体验考古,感受文明”的年度考古新发现 ...

                        

2017-01-15 陕西省考古研究院 考古陕西


         一年一度的陕西考古新发现公众报告会即将开幕。

         “体验考古,感受文明”--年度考古新发现公众报告会自创办以来,备受公众及媒体关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和支持。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让文化遗产活起来”的工作要求,2013年1月,在省文物局的倡导下,由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发起,联合陕西历史博物馆举办了第一届题为“体验考古,感受文明”的年度考古新发现公众报告会。这项活动一经发起,便受到了媒体及公众的密切关注和一致好评,也得到了省社科联的支持和帮助。近两年,在省文物局和省社科联的组织下,陕西省考古学会统一协调省内五家考古发掘资质单位,以全省考古工作为视点,以年度田野工作为基础,精心筹划,使得公众报告会成为准确、科学地向社会发布陕西最新考古成果,阐释考古发现意义的一个重要平台。为展现陕西文化独特魅力,宣传陕西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2017年1月17日至19日,每天上午我们将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学术报告厅,面向公众报告2016年度考古及文物保护工作项目。本次精心遴选的11个项目,涵盖了史前及周秦汉唐等各个时代,并涉及科技考古及我省在域外开展的工作。丰富的内容、汇报者各具特色的阐述,必将为业内同仁及广大民众奉献出一场高质量的文化盛宴!

         报告会日程如下,欢迎您的到来。


2013



2012年度考古发现公众报告会(考古院王炜林院长做报告)

 2014


2013年度考古发现公众报告会(文物局刘云辉副局长致辞)


2015



2014年度考古发现公众报告会(文物局周魁英副局长致辞)

2014年度考古发现公众报告会(考古院王小蒙副院长致辞)


2016年


 2015年度考古新发现公众报告会(文物局罗文利副局长致辞)

2015年度考古新发现公众报告会(社科联高红霞副主席致辞)



组   稿

公众考古研究室/陕西省公众考古普及基地    

 编辑:曹  龙   

审核:王小蒙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议程
关键词:

陕西历史博物馆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