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丝路专题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陕西西安成功举办

摘要: 2016年7月20日—24日,由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陕西历史博物馆主办,乾陵博物馆、昭陵博物馆协办的“考古与艺术文本与历史——丝绸之路研究新视野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陕西师范大学学术中心成功举办
  2016年7月20日—24日,由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陕西历史博物馆主办,乾陵博物馆、昭陵博物馆协办的“考古与艺术文本与历史——丝绸之路研究新视野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陕西师范大学学术中心成功举办!
  
  此次会议是在“丝路与长安共同研究班”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丝路与长安研究的重要活动。吸引了在丝绸之路与长安历史文化研究领域卓有建树的专家学者近70人,提交论文60余篇,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会议代表以丝路沿线省区文博单位为主,有国内著名专家教授,也有来自俄罗斯、日本、法国、韩国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学者。会议论文涵盖面广、质量高,文章内容涉及丝绸之路路线、考古、图像、史学、宗教等方向,既有新资料、新观点,又有对原有研究的再探讨,切合会议主题,提升了会议学术水准。高校和文博单位合作办会,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了学者之间的交流,对于今后促进了丝路沿线文博单位的合作、不断推进丝路与长安研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举办方表示,此次会议的论文将编入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和陕西历史博物馆合办的《丝绸之路研究集刊》。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陕西历史博物馆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