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辉煌雍城•全国(凤翔)秦文化学术研讨会开幕

摘要: 辉煌雍城•全国(凤翔)秦文化学术研讨会开幕了!8月24日下午在西凤大酒店举行的辉煌雍城•全国(凤翔)秦文化学术研讨会媒体见面会

辉煌雍城•全国(凤翔)秦文化学术研讨会开幕了!

8月24日下午在西凤大酒店举行的辉煌雍城•全国(凤翔)秦文化学术研讨会媒体见面会

8月25日,以“弘扬先秦文化共谋凤翔发展”为主题的辉煌雍城·全国(凤翔)秦文化学术研讨会在具有3000年历史的古雍州——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县举行。

据悉,在由中国先秦史学会、凤翔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为期3天的学术研讨会期间,来自中国社科院、国家文物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西北大学及陕西省考古研究院、中国先秦史学会等著名高校、研究院所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将通过学术考察、大会研讨、大会交流、分组讨论等形式,共同研讨雍城的辉煌历史、共同感受雍城近三千年的古老文明、共同寻求凤翔发展之路,探究、挖掘秦文化的特点和现代价值,探讨秦文化与西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最终使研讨成果成为助推和加快凤翔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凤翔县委书记王建民、中国先秦史学会会长宋镇豪、陕西省社科联主席赵世超分别致辞,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会长晋保平、陕西省文物局局长赵荣、宝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鲜萍出席并讲话。中国先秦史学会还向凤翔县授予“秦文化研究中心”牌匾。开幕式由凤翔县县长霍铁桥主持。

8月24日下午在西凤大酒店举行的辉煌雍城•全国(凤翔)秦文化学术研讨会媒体见面会

8月24日下午在西凤大酒店举行的辉煌雍城•全国(凤翔)秦文化学术研讨会媒体见面会

此次召开全国首届(凤翔)秦文化学术研讨会,是凤翔县塑造凤翔城市名片,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契机和平台,也是全县群众的殷切期盼。我们共同期待,在未来的几天里,秦文化研究能够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产生更加强大正能量,为继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振奋民族精神,树立文化自信,进一步了解雍城辉煌的历史,宣传秦文化精髓,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来源:凤凰陕西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雍城遗址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