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沧桑楼兰罗布淖尔考古大发现

摘要: 沧桑楼兰沧桑楼兰作者: 王炳华出版社: 浙江文艺出版社副标题: 罗布淖尔考古大发现出版年: 2002-03页数: 150定价: 19.80元装帧: 平装丛书: 古代文明探索之旅丛书ISBN: 9787533915827内容简介 · · · · · ·本书主要讲述的是楼兰,楼兰是早已沉落在沙漠深处的废墟。荒烟白草,不见人类生活的气息。只是最近20年来,它又成了频繁见之于报纸、杂志的亮点和 ...
沧桑楼兰
沧桑楼兰作者: 王炳华
出版社: 浙江文艺出版社
副标题: 罗布淖尔考古大发现
出版年: 2002-03
页数: 150
定价: 19.80元
装帧: 平装
丛书: 古代文明探索之旅丛书
ISBN: 9787533915827
内容简介  · · · · · ·
本书主要讲述的是楼兰,楼兰是早已沉落在沙漠深处的废墟。荒烟白草,不见人类生活的气息。只是最近20年来,它又成了频繁见之于报纸、杂志的亮点和人们寻求、向往的所在。不仅中国人希望能有机会进入楼兰,一睹其庐山真面目;更有许多外国友人不怕关山万里,飞越重洋,克服各种难以言说的困难来到新疆,穿沙漠,踩戈壁,想方设计进入楼兰,以此作为人生的最大满足。本书分为楼兰古城浮现沙海、故纸堆中寻楼兰、凝集在古迹文物上的楼兰史、沧海桑田古楼兰、楼兰大事年表六部分内容。

投诉
作者简介  · · · · · ·
王炳华,1935年出生于江苏南通。1960年毕业于北大历史系考古专业。同年到新疆从事考古,历40年。发现、发掘了罗布淖尔古墓沟、哈密五堡、天山阿拉沟、呼图壁生殖财崇拜岩画,开拓了新的考古研究空间,提出了新的概念。曾5次进入楼兰,持续7年主持中日合作的沙漠古址——尼雅的调查、发掘。在实践基础上提出的新疆青铜时代、楼兰早期文明、生殖崇拜、古代新疆居民及其文化、塔克拉玛干沙漠城镇废弃的内在制因等观点,为学界关注。曾任新疆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两次被评为新疆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1992年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目录  · · · · · ·
序言
楼兰古城浮现沙海
故纸堆中寻楼兰
凝集在古迹文物上的楼兰史
沧海桑田古楼兰
楼兰大事年表
后记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