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河故城

交河故城文管所对遗产区开展冬季巡查工作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交河故城遗产区和缓冲区的保护工作,我所于2016年12月制定了冬季巡视计划,对全所干部职工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分组轮训,让每个文保员都熟悉遗产区和缓冲区的界桩范围,掌握遗产区和缓冲区范围内居民生产生活情况,严格按照《交河故城管理规划》、《交河故城管理办法》等管理办法,排查遗产区及缓冲区内的违法建筑、动土挖掘、非法经营等活动。经2次巡查,交河故城遗产区范围内无文物破坏现象,无违法建设现象,遗产区共 ...

为进一步加强交河故城遗产区和缓冲区的保护工作,我所于2016年12月制定了冬季巡视计划,对全所干部职工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分组轮训,让每个文保员都熟悉遗产区和缓冲区的界桩范围,掌握遗产区和缓冲区范围内居民生产生活情况,严格按照《交河故城管理规划》、《交河故城管理办法》等管理办法,排查遗产区缓冲区内的违法建筑、动土挖掘、非法经营等活动。

2次巡查,交河故城遗产区范围内无文物破坏现象,无违法建设现象,遗产区共有84个界桩。其中76个界桩保存完好,未找到3个界桩,5个界桩上面的标志被损毁。我所对丢失的界桩进行了重新埋设。下一步,我所组织工作人员对缓冲区进行巡查。与此同时,对遗产区和缓冲区的居民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文物保护意识,同时与公安机关和村委会合作,严厉打击违法建设和偷盗界桩的行为,不断提升交河故城周边文物保护工作水平。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交河故城
关键词:

交河故城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