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河故城

巩固申遗成果 宣传文物旅游——吐鲁番“交河行”竞步活动成功举办

摘要: 6月23日,刚刚撤地设市的吐鲁番市在交河故城举办了“巩固申遗成果,宣传文物旅游”为主题的“交河行”竞步活动,庆祝高昌交河故城成功“申遗”一周年。吐鲁番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建武,地区人大工委副主任沈青松, ...

6月23日,刚刚撤地设市的吐鲁番市在交河故城举办了“巩固申遗成果,宣传文物旅游”为主题的“交河行”竞步活动,庆祝高昌交河故城成功“申遗”一周年。吐鲁番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建武,地区人大工委副主任沈青松, 行署副专员玉买尔江·买买提,地区政协工委副主任师小华及吐鲁番市、高昌区机关干部、旅游企业、农民代表、周边乌鲁木齐市等地徒步俱乐部近500名游客参加此次活动。

吐鲁番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建武在活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说,一地申遗与全吐鲁番人的辛勤耕耘紧紧相连,一次申遗与世代吐鲁番人的兴衰荣辱息息相关。申遗成功,惠及当代,泽被后世。倡议大家以实际行动关心、支持文物保护工作,通过世界文化遗产这个大平台,让吐鲁番古色古香、历久弥新的历史文化魅力充分展现出来。在丝绸之路吐鲁番段(交河、高昌故城)申遗成功一周年到来之际,以“竞步”活动倡导全民健身,用全民健身庆祝申遗成功,与交河同行,让众志成城、齐力申遗的铿锵步伐薪火相传、源远流长;与历史同行,让“传承历史、创新未来”的文物宝藏走进今天、见证未来;与现代文明同行,为每个吐鲁番人重新打开一扇“普及现代文明生活方式、绽放人文精神光芒”的新窗口,化作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的热情和力量。

玉买尔江·买买提副专员宣布吐鲁番“交河行”竞步活动开幕。参加比赛的表演组、男子组、女子组三组队员200余人个个精神抖擞,随着发令枪响先后冲出起跑线,如潮水般涌向比赛终点,场外观众更是爆出阵阵呐喊声、加油声,一时间现场气氛达到了最高点。

比赛结束后的颁奖典礼上,获奖运动员兴奋的从领导手中接过获奖证书。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扩大了交流,更体现了吐鲁番人锐意进取的、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对吐鲁番的文物旅游也是极大的宣传,希望以后能多举办此类活动。

随后,参加活动的各族群众在交河故城广场上跳起了麦西来甫舞蹈。当天除了竞步比赛,还组织了游客乘坐电瓶车、毛驴车沿交河故城环道观赏交河故城,参观交河故城等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建武致辞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领导徒步环赛道一周


选手到达终点


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麦西来甫


游客乘坐电瓶车沿交河故城环道观赏交河故城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交河故城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