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

2017西安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 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举行

摘要: 西安马拉松发布会9月12日,2017碧桂园西安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丹凤门4楼举行,宣布赛事将于10月28日上午在西安鸣枪开跑。据了解,2017碧桂园西安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陕西省体育局、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陕西省田径协会、西安市体育局、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西安市旅游局联合承办。目前,赛事筹备工作已全面展开,截止8月31日,共有来自国内、港澳台、美国、韩国、澳大利亚、朝鲜、法 ...

西安马拉松发布会

9月12日,2017碧桂园西安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丹凤门4楼举行,宣布赛事将于10月28日上午在西安鸣枪开跑。

据了解,2017碧桂园西安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陕西省体育局、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陕西省田径协会、西安市体育局、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西安市旅游局联合承办。

目前,赛事筹备工作已全面展开,截止8月31日,共有来自国内、港澳台、美国、韩国、澳大利亚、朝鲜、法国、加拿大、马来西亚、日本、新加坡、英国、德国、乌克兰、俄罗斯等26个国家和地区42177名选手参加报名,充分展现了西安国际马拉松赛事的国际化水平及影响力。10月28日将有2万名选手参加比赛。

据悉,2017碧桂园西安国际马拉松赛的赛道设计是在符合马拉松赛道技术要求的基础上,邀请相关专家及中国田径协会国际级丈量员对赛道进行踏勘、丈量,经确认,赛道设计完全符合中国田协A类赛事标准。赛道起点选择了西安标志性建筑永宁门,充分体现了西安喜迎八方来客、跑进迎宾门的尊客、好客之情。赛道途经钟楼、西大街、西北大学、小寨、大雁塔、大唐芙蓉园、大明宫遗址公园等西安著名景点、高校及商圈。这不仅充分展现了西安地标性建筑和古代大遗址的风采,又突出西安科技、时尚、生态的现代城市风貌与“追赶超越”的城市精神,实现了古代文明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历史人文与自然生态相互交融。迷你马拉松项目终点设在西北大学西门内广场,半程马拉松项目终点设在曲江南湖公园,马拉松项目终点设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御道广场。

经过紧张的筹备,赛事的安全保卫、医疗救护、志愿者服务等保障方案已完成,将全面确保赛事顺利举办。同时,2017碧桂园西安国际马拉松赛将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CCTV5)进行全程现场直播。

发布会上,2017西安国际马拉松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铁军首先发布了赛事信息,并介绍了赛事筹备情况。组委会秘书长、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晓华,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徐鹏等领导讲话,对2017碧桂园西安国际马拉松赛安全保障、医疗救护、赛事服务等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随后,组委会秘书长、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晓华为冠名赞助商碧桂园集团授牌。组委会副秘书长、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主任姚立军为赞助企业授牌。赞助企业代表、赛事总冠名碧桂园集团陕西区域公司总裁郭荣旺致辞。

据了解,2017碧桂园西安国际马拉松赛采取了一系列创新举措。在赛事起点,实行严格的分区出发制度,并在每个分区排队方阵的前方铺设检录计时地毯,有效避免因选手起跑速度不同而发生拥堵等特殊情况。同时,通过人脸识别、赛事手环、选手芯片、参赛号码布等方式核验选手身份,防止物品冒领、错领,有效杜绝替跑行为。

马拉松作为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运动项目,已成为当今社会引领全民健身、展示城市风采、开展国际交流、带动城市发展的重要载体。西安市委、市政府全面实践、积极落实,举全市之力筹办2017碧桂园西安国际马拉松赛,不仅体现了西安作为“丝绸之路”起点城市及东西方文明交流的枢纽与桥梁的重要作用,更展现了大西安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喜人成果,有力地促进群众性体育跨入国际社会,让更多人认识西安、了解西安、爱上西安,充分感受西安独特的人文气质与健康的城市风貌,进一步提升新西安的国际化体育魅力。

大明宫丹凤门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