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西千佛洞文物保护研究所举办“我为石窟添粉黛”社会教育活动

摘要: 纪念“五四”青年节,4月29日,西千佛洞文物保护研究所团支部为联合社会教育部、工会小组组织开展了一次别出心裁、形式多样的社会教育活动。本次社会教育活动紧紧围绕“我为石窟添粉黛”主题,旨在引导小学生用发现美、创造美的眼睛,亲近与感悟石窟文化艺术。组织小学生们首先进入洞窟实地参观,激发学习兴趣;然后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组织小学生们在河床边用心挑选石头;最后,鼓励和引导小学生们结合壁画元素,大胆想 ...

纪念“五四”青年节,4月29日,西千佛洞文物保护研究所团支部为联合社会教育部、工会小组组织开展了一次别出心裁、形式多样的社会教育活动。

本次社会教育活动紧紧围绕“我为石窟添粉黛”主题,旨在引导小学生用发现美、创造美的眼睛,亲近与感悟石窟文化艺术。组织小学生们首先进入洞窟实地参观,激发学习兴趣;然后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组织小学生们在河床边用心挑选石头;最后,鼓励和引导小学生们结合壁画元素,大胆想象,敢于创新,进行石头画创意比赛,感受一千年前画匠们绘制壁画的艺术之美。

经过两个小时的创意比赛,在家长的帮助下,小学生们认真临摹并完成自己的石头创意作品。评审团对石头画进行评选,确定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对参加此次社会教育活动的小学生们给予鼓励。

随后,在专业舞蹈老师的指导下,小学生们学习敦煌舞。在寓教于乐的氛围里,通过悠扬的旋律,轻盈的舞姿,让小学生们进一步感受伎乐天的曼妙舞姿与敦煌石窟文化的魅力,培养对敦煌石窟文化的深厚情感。

本次“五四”青年节“我为石窟添粉黛”社会教育活动的成功举办,与小学生们分享西千佛洞石窟文化的魅力的同时,也增强了小学生及其家长们的文物保护意识,促进了对西千佛洞石窟文化艺术的关注和了解。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