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县大佛寺石窟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童明康 在彬县大佛寺调研

摘要: 9月22日下午,国家文物局副局长童明康、文物保护与考古司司长关强一行在省文物局副巡视员周魁英的陪同下,对彬县大佛寺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童明康(中)听取彬县大佛寺管理处孙彬荣馆长(右三)汇报 ...

9月22日下午,国家文物局副局长童明康、文物保护与考古司司长关强一行在省文物局副巡视员周魁英的陪同下,对彬县大佛寺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童明康(中)听取彬县大佛寺管理处孙彬荣馆长(右三)汇报情况

调研组现场查看了大佛寺石窟监测、改造、建设等保护及开发利用工作方面的情况,详细了解彬县在大佛寺石窟安全保护及维修维护等方面的主要工作。

童明康(右二)周英魁(右一)查阅档案资料

调研中,童明康一行充分肯定了彬县在大佛寺石窟保护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严格按照“保护为主、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高起点做好保护及开发利用规划。他强调,大佛寺石窟不仅丰富了彬县的人文历史内涵,而且有着极其宝贵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和科学价值,要加大石窟保护工作力度,确保大佛寺石窟永续利用。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彬县大佛寺石窟
关键词:

彬县大佛寺石窟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