炳灵寺石窟

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在永靖县 举办《甘肃炳灵寺石窟保护条例》 颁布实施宣传活动

摘要: 2017年7月1日,敦煌研究院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永靖县委宣传部、永靖县文化广播影视局联合举办《甘肃炳灵寺石窟保护条例》颁布实施宣传活动。永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得来、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所长贺延军、永靖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显明、永靖县旅游局副局长王有莲等同志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部分干部职工,永靖县文广局、教育局、法制办负责人及机关干部,刘家峡川南小学部分师生以及附近居民300余人参加 ...

2017年7月1日,敦煌研究院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永靖县委宣传部、永靖县文化广播影视局联合举办《甘肃炳灵寺石窟保护条例》颁布实施宣传活动。永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得来、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所长贺延军、永靖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显明、永靖县旅游局副局长王有莲等同志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部分干部职工,永靖县文广局、教育局、法制办负责人及机关干部,刘家峡川南小学部分师生以及附近居民300余人参加了宣传活动。活动仪式由永靖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显明同志主持。

 

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贺延军所长致辞 

 

永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得来致辞

 

永靖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显明主持

为了依法加强对炳灵寺石窟的保护和管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实现石窟的“永续保护、永久利用”,省人大常委会2017年6月8日审议通过了《甘肃炳灵寺石窟保护条例》,于7月1日施行。随着《甘肃炳灵寺石窟保护条例》的正式实施,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与永靖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在县城黄河文化广场举行宣传活动,制作宣传版面20块,图片及说明百余张,展出了世界文化遗产炳灵寺石窟精美的塑像、壁画等文化艺术以及文物保护、申遗、立法等方面的工作成就;组织广大师生、机关干部、群众参观了宣传展览;向公众发放了《甘肃炳灵寺石窟保护条例》单行本及炳灵寺石窟画册、明信片等各类宣传资料。

 

赠送宣传资料

 

为学生讲解石窟艺术

同时,向社会各界发布公告,从7月1日开始,甘肃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充分发挥炳灵寺石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功能和作用,面向全州中小学生实行有序免费开放,开辟学生的第二课堂,欢迎广大中小学生走进文化遗产地参观学习,培养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树立文化自信心,增强民族自豪感,并自觉珍爱文化遗产。适时开展文化遗产进学校、进社区、进军营等活动,让文化遗产活起来,进一步宣传普及《甘肃炳灵寺石窟保护条例》,增强广大群众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不断提高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水平。

水景公园宣传

历时2天的宣传活动,充分展示了世界文化遗产炳灵寺石窟的价值和魅力。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管理机构,要在党的十八大、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指导下,深入推进《文物保护法》和《甘肃炳灵寺石窟保护条例》的贯彻实施,努力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形成全社会广泛学习、深入宣传、全面贯彻文物保护法律法规的良好局面,提升社会公众对文化遗产的认知度和保护意识,着力推进文物事业科学发展,为保护人类文化遗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炳灵寺石窟
关键词:

炳灵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