炳灵寺石窟

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举办 “4.18国际古迹遗址日”系列活动

摘要: 4月18日为“国际古迹遗址日”,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将今年的国际古迹遗址日主题确定为“遗产事业,继往开来”。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围绕这一主题,分别在炳灵寺石窟和永靖县塔坪小学开展了一系列活动。“4.18国际古迹遗址日”活动分两个会场举办宣传活动,主会场设在炳灵寺石窟,工作人员在炳灵寺山门处设立4.18国际古迹遗址宣传展板,为游客介绍国际古迹遗址日的相关知识及炳灵寺石窟的遗产价值。同时还开展问卷调查、赠送《甘肃 ...

4月18日为“国际古迹遗址日”,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将今年的国际古迹遗址日主题确定为“遗产事业,继往开来”。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围绕这一主题,分别在炳灵寺石窟和永靖县塔坪小学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4.18国际古迹遗址日”活动分两个会场举办宣传活动,主会场设在炳灵寺石窟,工作人员在炳灵寺山门处设立4.18国际古迹遗址宣传展板,为游客介绍国际古迹遗址日的相关知识及炳灵寺石窟的遗产价值。同时还开展问卷调查、赠送《甘肃炳灵寺石窟保护条例》、《中国文物古迹保护准则》、明信片等宣传资料。活动当日,送出宣传资料200余册,收回问卷70余份,游客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并对炳灵寺石窟旅游设施建设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

分会场设在永靖县王台镇塔坪小学,在分管所领导的带领下,赴学校开展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向广大师生宣传展示了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利用。结合展板讲解了甘肃省的古迹遗址及保护古迹遗址的重要性等相关知识;并给学校赠送了乒乓球、羽毛球、跳绳、呼啦圈等体育用品,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

本次“4.18国际古迹遗址日”活动的成功举办,向公众宣传了文化遗产保护的意义,扩大了社会影响,提升了社会公众对炳灵寺石窟的了解和关注,提高了公众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炳灵寺石窟
关键词:

炳灵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