炳灵寺石窟

外交部长助理李惠来一行调研炳灵寺石窟

摘要: 甘肃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丨文|丁万华 图|刘亨发7月13日下午,外交部部长助理李惠来一行在甘肃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兰州市政府副市长王镇,甘肃省政府外事办综合处处长齐军,甘肃省政府外事办统筹协调处处长卢云钊,永靖县副县长贺敬党的陪同下调研考察了炳灵寺石窟。甘肃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所长贺延军、副所长曹学文陪同调研考察。 李惠来一行抵达炳灵寺石窟李惠来一上码头,直奔石窟。边走边询问“天下第一桥”的由来 ...
甘肃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 丨 文|丁万华 图|刘亨发


7月13日下午,外交部部长助理李惠来一行在甘肃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兰州市政府副市长王镇,甘肃省政府外事办综合处处长齐军,甘肃省政府外事办统筹协调处处长卢云钊,永靖县副县长贺敬党的陪同下调研考察了炳灵寺石窟。甘肃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所长贺延军、副所长曹学文陪同调研考察。

    

      李惠来一行抵达炳灵寺石窟          

李惠来一上码头,直奔石窟。边走边询问“天下第一桥”的由来,炳灵寺石窟的开凿年代、历史背景及其在丝绸之路、唐蕃古道上的地理位置和佛教文化传播中的重要作用,贺延军所长一一作了汇报。

在调研过程中,李惠来对炳灵寺景区周边壮观秀美的黄河石林及千峰林立的“万笏朝天”景观惊叹不已,对炳灵寺石窟姿态各异、灵动鲜活的佛像赞不绝口,不时驻足观看。

 

李惠来一行认真听取讲解员解说

 

贺延军所长汇报171大佛保护修复情况

李惠来一行实地考察了炳灵寺石窟文物保护、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服务、弘扬利用等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了参观接待、门票收入、交通状况、文物保护经费投入、职工工作生活等相关情况,听取了贺延军所长对相关情况的汇报后,对炳灵寺石窟的保护管理、基础设施建设、景区管理、接待服务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在听到炳灵寺石窟还有4个洞窟,1967年刘家峡水库蓄水后被淹没,李惠来关切地询问“有没有采取保护措施,有没有保存淹没洞窟的影像资料?”当听到对洞窟内的壁画、卧佛进行了搬迁保护,保存有原始的照片资料时,李惠来十分满意。

因时间有限,李惠来对未能登临“169窟”深表遗憾,一再表示有机会一定登临察看。

 

贺延军所长向李惠来赠送图书资料

调研结束后,贺延军向李惠来赠送了《中国石窟艺术——炳灵寺》《炳灵寺一六九窟》等图书资料,李惠来与陪同人员合影留念。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炳灵寺石窟
关键词:

炳灵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