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丝路传说——甘肃省博物馆藏丝绸之路文物展》在无锡博物院开展

摘要:       展厅一角      6月9日,由甘肃省博物馆和无锡博物院联合主办的精品展览——《丝路传说——甘肃省博物馆藏丝绸之路文物展》在无锡博物院开展。  这次展览遴选甘肃省博物馆藏“丝绸之路”文物近150件(套),首次在无锡地区集中展示甘肃丰厚的文化底蕴和陇原大地多彩的文化遗存。这些精品文物中,即包含了体现甘肃深厚历史文化的新时期文化马家窑、半山类型彩陶,齐家玉文化及先秦时期雷台汉墓精品青铜器数


  

  

展厅一角

  

    6月9日,由甘肃省博物馆和无锡博物院联合主办的精品展览——《丝路传说——甘肃省博物馆藏丝绸之路文物展》在无锡博物院开展。

  这次展览遴选甘肃省博物馆藏“丝绸之路”文物近150件(套),首次在无锡地区集中展示甘肃丰厚的文化底蕴和陇原大地多彩的文化遗存。这些精品文物中,即包含了体现甘肃深厚历史文化的新时期文化马家窑、半山类型彩陶,齐家玉文化及先秦时期雷台汉墓精品青铜器数十件组,更有体现甘肃作为丝绸之路黄金通道重要历史见证的精美胡人三彩、唐代丝织和元代八宝护法唐卡,揭示了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变迁与政治经济文化交流的辉煌成果。

  在今天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大背景下,本次展览集中展示古代丝绸之路上华夏地区与世界交流的文化遗存,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与现实意义。

  (来源:甘肃省博物馆)

展厅一角

展厅一角

观众参观

媒体采访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甘肃省博物馆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