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唐蕃古道——八省区文物展》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展

摘要:      12月1日,“唐蕃古道——八省区文物展“在甘肃省博物馆展出。此前,该展览在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文博会期间展出20天。本次展览以“唐蕃古道”的开辟、发展、兴盛和延续为轴,分“文明初曙·华戎交汇”、“西海设郡·‘羌中道’开”、“吐谷建国·‘河南道’通”、“联姻会盟·古道兴盛”、“茶马互市·驿道通达”、“颁符赐印·金瓶掣签”等6个单元。共展出唐蕃古道沿线甘肃、陕西、青海、新疆、内蒙古、四川


  

  12月1日,“唐蕃古道——八省区文物展“在甘肃省博物馆展出。此前,该展览在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文博会期间展出20天。本次展览以“唐蕃古道”的开辟、发展、兴盛和延续为轴,分“文明初曙·华戎交汇”、“西海设郡·‘羌中道’开”、“吐谷建国·‘河南道’通”、“联姻会盟·古道兴盛”、“茶马互市·驿道通达”、“颁符赐印·金瓶掣签”等6个单元。共展出唐蕃古道沿线甘肃、陕西、青海、新疆、内蒙古、四川、云南、西藏等8省(区)21家文博单位245件(套)文物,其中包括甘肃省博物馆、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甘肃简牍博物馆、敦煌市博物馆等11家文博单位文物120件(套),唐蕃古道沿线其他7个省(区)10家文博单位文物125件(套)。该展览集中展示了唐蕃古道沿线各区域、各民族、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和文化面貌,以馆藏文物精品诠释了“唐蕃古道”这一沟通古代中国与南亚地区交往的国际通道的发展、演变历史,古道沿线各区域之间相互交往、融合的进程,以及中国西部各民族之间密不可分、血浓于水的关系。

  本次展览将展至2018年1月15日。

五人舞蹈纹彩陶盆

回形纹双大耳彩陶罐

铜龟

南朝背屏式石造像

骑马俑

彩绘铠甲武士俑

彩绘兽面镇墓兽

彩绘武士泥立俑

彩绘骑马仕女泥俑

彩绘泥塑骑马文官俑

彩绘泥塑鞍马俑

彩绘陶骑立驼胡俑

三彩载物骆驼

黑釉剔划牡丹纹六系罐

近代彩绘皮铠甲

(作者:赵娅)

(来源:甘肃省博物馆)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唐蕃古道

最新评论


甘肃省博物馆

关键词:唐蕃古道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