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文物保护 | 中国丝绸博物馆丝织品保护修复专家来甘肃省博物馆开展交流合作

摘要: 6月12日至7月3日,甘肃省博物馆特邀中国丝绸博物馆丝织品保护修复专家王淑娟、楼淑琦和修复师楼航兵一行三人莅临我馆丝织品文物保护修复站,进行为期二十二天的丝织品修复指导工作。甘肃省博物馆馆藏纺织品以汉唐居多,种类丰富,图案精美,具有很强的地域代表性。但由于纺织品文物质地脆弱,难以保存,历经千年,存留下来的纺织品文物存在不同程度的残缺、皱折、糟朽等病害。此次中国丝绸博物馆专家长时间驻馆,与我馆专业修


6月12日至7月3日,甘肃省博物馆特邀中国丝绸博物馆丝织品保护修复专家王淑娟、楼淑琦和修复师楼航兵一行三人莅临我馆丝织品文物保护修复站,进行为期二十二天的丝织品修复指导工作。

甘肃省博物馆馆藏纺织品以汉唐居多,种类丰富,图案精美,具有很强的地域代表性。但由于纺织品文物质地脆弱,难以保存,历经千年,存留下来的纺织品文物存在不同程度的残缺、皱折、糟朽等病害。此次中国丝绸博物馆专家长时间驻馆,与我馆专业修复人员一同开展丝织品文物修复工作,重点解决了糟朽丝织品文物修复、服装类纺织品文物形制裁剪与拼接等疑难问题,客观上促进了我馆丝织品文物保护修复技术水平的提升。

中国丝绸博物馆是国家纺织品文物保护修复重点科研基地。我馆自2014年起与其开展合作,并设立纺织品文物保护甘肃工作站。近年来,两馆陆续联合申请《甘肃省博物馆藏唐代丝织品保护修复》与《甘肃馆藏武威磨嘴子纺织品保护修复》两项国家文物局项目,以及甘肃省文物局项目《2011年甘肃省博物馆新征集纺织品文物保护修复》。项目的顺利开展加深了两馆的交流与合作,也实现了文物保护和修复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和技术创新。

(供稿:文保中心 审稿:办公室 编辑发布:网络中心)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甘肃省博物馆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