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讲座回顾 ▏甘肃省博物馆学术讲座——《丝绸之路与古代的日常生活》开讲!

摘要: 12月6日下午,在甘肃省博物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丝绸之路与古代的日常生活》学术讲座。主讲人是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于赓哲先生。讲座由省博物馆研究部主任李永平主持。省博物馆业务人员、志愿者、西北师范大学部分学生和观众聆听了此次讲座。主讲人于赓哲主持人李永平 于教授的讲座非常精彩,全场座无空席。讲座从“丝绸之路”和“古代日常生活”两大内容展开。他以严谨不失幽


12月6日下午,在甘肃省博物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丝绸之路与古代的日常生活》学术讲座。主讲人是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于赓哲先生。讲座由省博物馆研究部主任李永平主持。省博物馆业务人员、志愿者、西北师范大学部分学生和观众聆听了此次讲座。

主讲人于赓哲

主持人李永平

于教授的讲座非常精彩,全场座无空席。讲座从“丝绸之路”和“古代日常生活”两大内容展开。他以严谨不失幽默,轻松不乏深刻的演讲风格,将历史与现实结合,激情地为观众讲述了丝绸之路如何改变了中国古代的日常生活,并将影响一直延续到现代日常生活中。期间,他运用历史长镜头的形式,向大家演示了历朝历代对于丝绸之路的捍卫与延续。同时,引用大量的文献资料对“丝绸之路”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不同角度的阐释,让大家深刻了解了这条影响人类文明发展史的商贸路线,其背后带来的意义和影响以及对“一带一路”文化传承延续的重要性。讲座最后,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气氛非常热烈。一场2小时的学术讲座,现场掌声、笑声不断,这位陕师大“学术网红”才气果然名不虚传,让观众过了把“文化瘾”。

座无空席

合影留念


(文:王雪麟、程智麟 图:王琦)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甘肃省博物馆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