炳灵寺石窟

北京大学李崇峰教授应邀到炳灵寺石窟进行学术考察

摘要: 2019年7月17—20日,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李崇峰教授应邀到炳灵寺石窟进行学术考察。李崇峰教授于1960年出生,教授,哲学博士。现为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研究方向为印度、中亚和中国佛教考古与佛教艺术研究。所授课程有佛教考古导论、中国佛教考古专题、中国石窟寺遗迹等。李崇峰教授实地考察连续数日,李崇峰教授与我所工作人员进石窟做实地考察,对我所的文物保护工作给予了指导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此外,李教授以“佛教 ...

2019年7月17—20日,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李崇峰教授应邀到炳灵寺石窟进行学术考察。

李崇峰教授于1960年出生,教授,哲学博士。现为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研究方向为印度、中亚和中国佛教考古与佛教艺术研究。所授课程有佛教考古导论、中国佛教考古专题、中国石窟寺遗迹等。

李崇峰教授实地考察

连续数日,李崇峰教授与我所工作人员进石窟做实地考察,对我所的文物保护工作给予了指导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此外,李教授以“佛教与佛像”为题,举办了学术讲座。讲述了“沙门思潮与佛教产生”、“中国石窟寺”、“经变画的几个问题”等内容,兼具学术性与趣味性。

李崇峰教授与所领导交流

7月21日,李崇峰教授此次的炳灵寺之行圆满结束。期待将来,炳灵寺石窟与李教授在文化遗产事业发展中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炳灵寺石窟
关键词:

炳灵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