炳灵寺石窟

法国国民议会代表团参观炳灵寺石窟

摘要: 8月1日,法国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卡罗尔·布洛-博纳尔、副议长马克·勒富尔一行4人在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梁建全、中国人民外交学会欧洲部副主任刘炼、甘肃省对外协会专职副会长刘晓林及临夏州委常委蔚俊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炳灵寺石窟。卡罗尔·布洛-博纳尔一行在171龛大佛前合影卡罗尔·布洛-博纳尔一行向讲解员询问了炳灵寺石窟的历史起源和兴衰发展等相关情况,对其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精美的石窟造像艺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看到 ...

8月1日,法国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卡罗尔·布洛-博纳尔、副议长马克·勒富尔一行4人在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梁建全、中国人民外交学会欧洲部副主任刘炼、甘肃省对外协会专职副会长刘晓林及临夏州委常委蔚俊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炳灵寺石窟。

卡罗尔·布洛-博纳尔一行在171龛大佛前合影

卡罗尔·布洛-博纳尔一行向讲解员询问了炳灵寺石窟的历史起源和兴衰发展等相关情况,对其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精美的石窟造像艺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看到“姊妹峰”、“龟兔赛跑”、“一帆风顺”、“五僧迎舟”、“残阳卧虎”等自然景观时,对炳灵寺石窟奇特的自然风貌赞不绝口。

卡罗尔·布洛-博纳尔副议长对炳灵寺169窟很感兴趣,向讲解员了解了该窟的开凿情况及洞窟内容,但因行程关系,未能参观169窟。为弥补这一缺憾,我所在参观结束后向卡罗尔·布洛-博纳尔等人赠送了《炳灵寺一六九窟》一书,代表团对炳灵寺文研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卡罗尔·布洛-博纳尔等人与我所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炳灵寺石窟
关键词:

炳灵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