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巴黎圣母院屋顶设计大赛,中国建筑师方案夺冠

摘要: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中国建筑师提出的“巴黎心跳”方案当地时间8月6日,巴黎圣母院屋顶线建筑设计竞赛主办方GoArchitect公布比赛结果,中国设计师提出的方案获得冠军。据GoArchitect官网消息,在巴黎圣母院屋顶线建筑设计竞赛中,中国建筑师Zeyu Cai和Sibei Li凭借方案“巴黎心跳”(Paris Heartbeat)赢得冠军,其余五个入围总决赛的队伍分别来自加拿大、英国(2位)、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中国建筑师提出的“巴黎心跳”方案


当地时间8月6日,巴黎圣母院屋顶线建筑设计竞赛主办方GoArchitect公布比赛结果,中国设计师提出的方案获得冠军。

据GoArchitect官网消息,在巴黎圣母院屋顶线建筑设计竞赛中,中国建筑师Zeyu Cai和Sibei Li凭借方案“巴黎心跳”(Paris Heartbeat)赢得冠军,其余五个入围总决赛的队伍分别来自加拿大、英国(2位)、美国和日本。

中国建筑师提出的“巴黎心跳”方案


2019年4月15日,拥有800年历史的巴黎圣母院惨遭大火,导致屋顶和塔尖被烧毁。随后,法国政府宣布召开国际建筑设计竞赛,为重建圣母院向全球征集方案,吸引了世界各地设计师投稿。

据GoArchitect官网介绍,建筑师Zeyu Cai和Sibei Li对其方案的阐述是:“巴黎心跳”主要由三个部分构成——水晶般的屋顶,反射出巴黎历史悠久的城市面貌;塔尖上的装置,如时间胶囊般追溯城市的记忆;主体尖塔,以万花筒的形式来赞美城市景观。

中国建筑师提出的“巴黎心跳”方案


在万花筒中心,一个利用磁悬浮技术、于塔尖顶端浮动的时间胶囊,将每半个世纪打开一次。这一基于磁悬浮技术而设计的装置在塔尖有节奏地上下浮动,象征着巴黎起伏的心跳。

本期编辑 邢潭


推荐阅读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巴黎圣母院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