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巴黎圣母院——建造与保护的历程及方法论

摘要: 编者按:本文是特邀本杰明。穆栋先生撰写的巴黎圣母院(图1)的建造与保护简史。由于圣母院在法国遗产保护史上的特殊地位,其修缮工程的负责人一一从维奥莱-勒-杜克到今天的本杰明·穆栋,一直都是每个时代法国遗产保护界的泰斗级人物。通过对圣母院保护历程的解析,我们可以看到法国遗产保护思想、机构和技术手段的演进,也可以看到以建筑师为核心的体制以及重在保护“建筑整体价值”的观念对法国建筑遺产保护方法的影响。

编者按:本文是特邀本杰明。穆栋先生撰写的巴黎圣母院(图1)的建造与保护简史。由于圣母院在法国遗产保护史上的特殊地位,其修缮工程的负责人一一从维奥莱-勒-杜克到今天的本杰明·穆栋,一直都是每个时代法国遗产保护界的泰斗级人物。通过对圣母院保护历程的解析,我们可以看到法国遗产保护思想、机构和技术手段的演进,也可以看到以建筑师为核心的体制以及重在保护“建筑整体价值”的观念对法国建筑遺产保护方法的影响。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作者:陈曦

更多信息...

作者:张鹏

更多信息...

巴黎圣母院